:::
2022/10/23 

國防焦點

【2022 TIRT全能機器人技藝技能競賽】分享設計經驗 團隊互助勇奪佳績

記者陳彥陵/專訪

 陸軍專科學校車輛科專任教師陳金治表示,此次帶領學生參加TIRT全能機器人國際賽,賽前準備超過1個月,除了每週3節專題製作課程,將參賽學生集中作業,學生也利用時間練習,他看見學生積極認真的態度,為學校榮譽貢獻己力,十分欣慰,在比賽中獲得佳績,更看見學生無限潛力。

 「當你跨過門檻,會發現自己並不是這麼渺小」,陳金治分享最常對學生說的一句話,不管任何比賽,都把它當作是信心和勇氣的自我磨練,勇敢跨出去,全力以赴,必能克服挑戰。

 擔任隊長的車輛科二年級學生曾仲廷指出,過去在大安高工就讀時,即參加過3屆機器人競賽,均獲總冠軍佳績,因此他在這次競賽中分享自身經驗,帶領團隊一步步完成機器人設計,與團隊互助成長。

 曾仲廷表示,在與隊員規劃討論過程中,激盪出智慧結晶並納入設計,都是成功奪下佳績原因。他也感謝指導老師與團隊合作努力,並以此鼓勵學弟妹,傳承互助精神,為學校爭取榮譽。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