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0/28 

國防焦點

【全國戰略研究社群國際學術研討會】剖析國際安全情勢 厚植研究能量 
 國防大學舉辦「2022全國戰略研究社群國際學術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專家共同探討區域安全等議題。(記者傅啟禎攝)

記者傅啟禎/桃園報導

 國防大學國際與國防事務學院昨日舉辦「2022全國戰略研究社群國際學術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共同探討區域安全、國防外交與軍事戰略等議題,藉此促進國際交流合作,厚植國防大學在國際安全研究能量。

 這次研討會由國防大學教育長李少將主持,並以「俄烏戰爭、美中關係與區域安全」為主軸,分就「俄烏戰爭與國際安全」、「美中關係與印太安全」及「美中關係展望與全球安全」等議題,採論文發表方式進行討論,深度分析當前國際安全情勢面臨的重要課題。

 會中特別邀請來自越南、印度、烏克蘭與波蘭等訪臺學者與國內學者發表論文,研究內容包含烏俄戰爭及美「中」競合關係,研討背後所帶來的影響與啟示;另結合印太地區擴展之地緣政治、經濟及戰略思維等,並在研討會中,由專家學者深入探討研析,促進國內、外戰略社群意見交換實質效益,使國防大學充分發揮國防智庫功能。

 李教育長指出,「2022全國戰略研究社群國際學術研討會」是一個國際交流與軍民融合的平臺,希望透過研討會,增進教官及學員們掌握國際現勢與安全問題的能力。

 李教育長強調,我國位於西太平洋第一島鏈中央位置,對穩定印太安全具有決定性戰略價值,希望透過研討會,與理念相近的國家站在一起,共同為捍衛自由民主與國家安全努力。

 此外,參與研討會的國際與國防事務學院學員陳上校表示,過去擔任海軍一級艦的艦長期間,經常在臺灣海峽間穿梭執行巡弋任務,對於國際情勢的感觸也特別深刻,隨著兩岸情勢持續維持緊張,透過研討會有助於了解國內外戰略及國外學者對此相關看法,讓他受益良多。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