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1/12 

國防焦點

【軍事新聞研討會】專業建言 周全國軍新聞實務工作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昨日在復興崗校區主持「第16屆軍事新聞學術研討會」。(軍聞社記者陳軍均攝)

(軍聞社記者陳軍均臺北11日電)

 「第16屆軍事新聞學術研討會」11日在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舉行,由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主持,以「跨領域的對話:軍事新聞與計算傳播的結合與應用」為主題,邀請國內專家學者與會,希望藉由學術討論與經驗分享,使國軍新聞實務工作能夠更即時、更周全。

 「如何在現今局勢中,辨證真假與利用真假訊息來作戰,是我們所面臨的挑戰。」柏副部長致詞時,首先代表部長邱國正,感謝與會的專家學者撥冗出席,提出個人專業意見,並指出面對大數據分析,掌握國際趨勢與輿情方向,應用在資訊爆炸的網路科技時代;另外,針對不實訊息,國軍更應具備進行分析,研擬應處作為加以反制的能量,期盼與會人員藉由研討會的時機,將學術理論結合實務工作,共同為國軍未來數據輿情研究發展提供方向。

 此次研討會共發表「機器學習與主題分析:中共媒體對俄烏戰爭之立場與時序變化」等6篇學術論文,分別邀請國防大學新聞學系助理教授陳靜君等學者專家發表,研討會中針對國軍所面臨的大環境轉變與挑戰,進行實務經驗分享與交流,有效強化國軍在各項巨量訊息的應對處置能量。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