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1/19 

國防焦點

陸專運動會 展軍校生允文允武精神
此次活動安排6位今年度大專盃獲獎代表,共同完成聖火傳遞與點燃任務,象徵「薪火相傳、團結合作、世代傳承」之意義。(記者李德威攝)
陸專運動會 展軍校生允文允武精神1
陸專運動會 展軍校生允文允武精神2
陸專運動會 展軍校生允文允武精神3

記者李德威/桃園報導

 陸軍專科學校昨日舉辦「全校運動會」,並安排學生社團表演、拔河競賽及刺槍競技,展現其多元學習成果,隨後亦實施傳遞聖火任務,象徵世代傳承意涵。

 傳遞聖火 象徵世代傳承

 活動昨日由陸軍專科學校校長周少將主持,首先由各連隊創意活潑的進場表演揭開序幕,緊接著安排6位今年度大專盃獲獎代表,共同完成聖火傳遞與點燃任務,象徵「薪火相傳、團結合作、世代傳承」之意義。接續戰鼓隊、熱舞社、原民舞社及醒獅社等社團,紛紛祭出精采表演,炒熱現場氣氛,展現軍校生多才多藝、允文允武的風采。

 隨後,進行包括拔河及刺槍等各項競賽,選手們全力以赴、奮勇爭先;隊職幹部與教職員同仁也加入趣味競賽行列,為緊張的賽場增添不少歡樂氣氛。

 凝聚團隊向心 奮鬥不懈

 周校長致詞時表示,今年是學校建校65週年,辦理「全校運動會」,主要就是藉由各項體育競賽、社團表演,凝聚團體向心及提升運動風氣,培養同學們奮鬥不懈的精神。

 周校長指出,今年陸專在全大運大專田徑公開賽拿下個人4金2銀2銅、男子團體亞軍;全國大專運動會則榮獲個人7金5銀9銅、跆拳道男子團體亞軍、跆拳道女子團體冠軍、田徑男子團體亞軍、角力男子團體季軍等佳績,在軍警院校排名第1名,成績斐然,為學校寫下嶄新的歷史。

 培養思考能力 厚實領導統御基礎

 周校長強調,士官是基層部隊的骨幹,也是軍官與士兵溝通的橋梁,更是團隊達成任務的關鍵角色,期許同學務必把握在校時光,充實本職學能,培養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磨練挫折忍受力及抗壓性,以建立厚實的領導統御基礎。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