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1/21 

生活

國際咖啡展 300廠商齊飄香
現場販售各式咖啡相關產品,身為咖啡迷,千萬不能錯過。(取自活動官網)
國際咖啡展 300廠商齊飄香1
國際咖啡展 300廠商齊飄香2
國際咖啡展 300廠商齊飄香3
國際咖啡展 300廠商齊飄香4

記者劉昕翊/專題報導

 「咖啡」是許多臺灣人的日常,常為人們開啟一日之晨。「2022臺灣國際咖啡展」今日為最後1天在臺北南港展覽館舉辦,現場充滿濃厚的咖啡香氣,集結國內外近300家廠商、破千個攤位,分為6大展區,包含一般咖啡區、國外咖啡區、咖啡名店街、大會比賽區、大會活動區及可可專區,展出咖啡豆、咖啡設備及沖泡器具等,滿足商用與個人採購的各種需求。

 此外,現場特別規劃的咖啡競賽,職人展演和咖啡月系列活動,不僅為咖啡業者提供交流平臺,更為全臺灣喜愛咖啡的民眾打造專屬咖啡節慶,身為咖啡迷,千萬不能錯過這場「咖啡盛會」。

 優鮮特調 與高山茶完美結合

 嘉義縣政府嚴選7家嘉義精品咖啡廠商,首度運用來自高山茶都的阿里山高山茶及啡嚐嘉義的精品咖啡,研發出嘉義「優鮮特調—印象嘉義以及回嘉追夢」特調,讓參展民眾一次就品嘗到高山茶與咖啡的完美結合。另外,也邀請生產世界知名藝伎咖啡豆的豆御香藝伎莊園,以及琥珀社咖啡莊園,陳展今年在典藏臺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得獎的「藝伎咖啡」,並將其製成藝伎阿果朵霜淇淋,提供民眾現場嘗鮮。

 臺東縣政府攜手山角頂咖啡有機莊園、肯杜爾咖啡莊園、亞萱咖啡等18家在地咖啡業者參與,展示多種臺東特色咖啡,讓更多人品味臺東的咖啡香,另外也安排「來杯以我命名的咖啡吧」活動,只要在展場中購買臺東特色咖啡,就有機會獲得限量咖啡特調體驗券(每日限量30張),若單筆消費達到指定金額800元,即有機會抽到市值超過2000元超值精美好禮。

 武士道咖啡 傳統融合創新

 「Simplex Coffee」堅持只提供最優質的咖啡給消費者。在拉丁美洲、非洲和埃塞俄比亞收集100%純阿拉比卡咖啡後,將歐洲咖啡文化與日本傳統武士道精神結合,提供9款「BUSHIDO武士道咖啡」,邀請參展民眾品嘗融和傳統與創新的武士道咖啡。

 中美洲經貿辦事處(CATO)與友邦貝里斯、瓜地馬拉、宏都拉斯共同設置「中美洲館」,推廣3國友邦異國的頂級精品咖啡豆,另外,現場也和吳則霖、徐詩媛多位世界冠軍合作,安排咖啡示範秀,讓民眾既可欣賞世界冠軍沖煮咖啡的技巧,也能在臺灣享受異國風味咖啡。

 TICS時空咖啡館 16名店快閃進駐

 社團法人臺灣咖啡協會特別於展區中規劃,臺灣國際咖啡展人氣活動「TICS時空咖啡館」,橫跨南北300公里,集結全臺16家人氣咖啡名店快閃進駐,4天展期輪番登場,上演精品咖啡沖煮秀,邀請民眾與其一起共享精品咖啡的美好風味。

 此外,「2022臺灣國際咖啡展」也舉行沖煮、拉花、咖啡調酒及咖啡大師4場全球咖啡WEC系列臺灣選拔賽,包含參加沖煮大賽的王詩如、拉花大賽許裕陽在內的全國職人,都將齊聚展場,分組角逐爭取代表臺灣參加世界大賽的資格。另外,今年除了有一系列的咖啡活動,臺灣可可與巧克力協會也將為可可愛好者舉辦「巧克力WORKSHOP」,邀請協會專業講師帶領大家探索可可與馬卡龍、咖啡、茶、酒等不同食材激盪出的火花!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