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1/23 

生活

適性輔導 南投「職業領航員」計畫發表成果
南投縣府昨日辦理適性輔導「職業領航員」計畫成果發表會。(記者張益銘攝)

記者張益銘/南投報導

 南投縣府昨日辦理適性輔導「職業領航員」計畫成果發表會,由教育處吳副處長主持,吳副處長致贈感謝狀給合作店家及專輔教師」並頒發結訓證書給23位學員,以及頒發全勤、人氣獎等獎項員。會中,學員展示攝影作品、竹藝作品、美甲作品等學習成果,並邀請魔術行者劉又誠擔任職人講座講師,以「徒步去旅行」分享徒步旅行的生涯故事與經驗,學生代表及教師代表則分享課後收獲與回饋學生學習成長,場面溫馨熱絡。

 吳副處長以「勇敢築夢,只要開始了就可以很厲害!」勉勵學員永遠不要放棄自己,要開創自己的美好人生。吳副處長表示,為了協助有生涯定向需求的國中學生,鼓勵學子們積極探索興趣,堅定自信,帶著夢想勇敢飛翔,縣府7年來持續辦理適性輔導「職業領航員」計畫,感謝此次合作店家在疫情期間仍持續提供優良的學習機會與耐心指導,讓學生能從真實工作場域,學習工作技能,體驗職場生態,進而了解自我優勢與限制、發揮潛能,努力增能,提升自信與學習成就感。

 南投輔諮中心主任莊惠婷表示,今年參加該計畫學校有三光國中、旭光高中國中部、名間國中、延和國中、宏仁國中、埔里國中、集集國中、鳳鳴國中等8所國中、並由學校專輔教師推薦有生涯定向需求的國中學生參加, 經由輔諮中心依據學生的生涯興趣,媒合在地社區店家,參與體驗學習。今年該計畫結合南投、埔里、竹山、集集地區13家店家,含括餐飲烘焙、旅宿、家事、動力機械、竹工藝等5大職群,共有8所國中專輔老師推薦23名學生參與「職業領航員」計畫培訓,且今年擴增旅宿、寵物美容、手搖飲料、美容美髮等合作店家,除讓學員透過職場體驗課真實職場實作,也能在團體課程中學習了解自己、探索生涯及反思所學。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