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1/23 

寰宇安全

賀錦麗宣布援菲逾2億 打擊非法捕魚
賀錦麗登上菲國巡邏艦發表演說,強調美菲同盟關係堅定不移。(達志影像/路透社)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2日訪問菲律賓巴拉望島,並在菲國海岸巡防隊巡邏艦「馬格巴努亞號」發表演說,強調國際社會尊重主權與領土完整的重要性,同時宣布美國將援助菲國750萬美元(約新臺幣2.34億元),加強該國打擊非法捕魚的能力。

 「日本時報」報導,賀錦麗成為訪問南海巴拉望島的美國最高層級官員,她在演說中強調,維護南海與整個印太地區飛航自由,以及不受阻礙進行貿易行為的重要性,並呼籲以和平手段解決爭端;而美國將持續與盟邦及夥伴國家合作,因應任何違法行為。被認為是暗指中共,在印太區域的違反國際法相關行為。

 透過親身見證美菲海岸防衛合作成果,賀錦麗也宣布,增加對菲律賓海上執法機構的援助,包含提升菲國海域覺知及搜救能力,以協助美國盟友應對南海等區域的脅迫及威脅。賀錦麗此次訪菲,展現重新鞏固美菲同盟關係的立場,澳洲國立大學貝爾亞太事務學院訪問學者魯德指出,美方透過賀錦麗在巴拉望島的演說,表明《美菲共同防禦條約》堅定不移。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