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1/26 

軍視界

波蘭「獾式」步兵戰鬥車實測 驗證浮航性能
 波蘭「獾式」步兵戰鬥車已進入最終實測階段,未來將成為機械化步兵主力載具。(取自波蘭陸軍推特)
波蘭「獾式」步兵戰鬥車實測 驗證浮航性能1
波蘭「獾式」步兵戰鬥車實測 驗證浮航性能2

編譯賴名倫/綜合外電報導

 軍聞網站「MilitaryLeak」22日報導,波蘭陸軍第15獨立機械化旅14日起展開「獾式」(Borsuk)步兵戰鬥車的最終階段實測,預計在完成浮航與野戰性能驗證後,即可投入量產,成為波蘭陸軍機械化步兵單位的新一代裝甲戰騎。

 報導指出,波蘭陸軍14日在奧日什(Orzysz)訓練場舉辦活動,除公開展示「獾式」的實地測試概況,也邀請北約駐波蘭前進部署戰鬥群(EFP)的美、英、羅馬尼亞和克羅埃西亞部隊代表觀禮,見證這款由「波蘭軍備集團」(PGZ)研發的新式甲車風采,以及波蘭的國防自主決心。

 波蘭副總理兼國防部長布拉查克強調,波蘭軍隊正持續加速推動現代化。「獾式」的優異性能,可滿足戰鬥偵蒐、火力支援與反裝甲任務需求,足以全面汰換前蘇聯製的舊式BMP-1步兵戰鬥車,有效提升波蘭與北約盟邦的作業互通性。

 「獾式」戰鬥車全重約28噸,車內可搭載3名車組員與6名步兵,其ZSSW-30砲塔配備有Orbital ATK 30公厘Mk44 Bushmaster型鏈砲、1挺7.62公厘同軸機槍與2枚「長釘LR」反裝甲飛彈,車體前部與側面裝甲則符合北約STANAG 4569標準4級與3級標準,可有效抵擋小口徑輕兵器。此外,基於波蘭環境需求,「獾式」也特別著重浮航性能,可以8公里時速執行涉水浮渡;地面最大時速可達65公里,可在各種地形中靈活機動,大幅提升機械化步兵的戰場機動能力,滿足國土防衛任務需求。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