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2/09 

國防焦點

【跨國戰略社群政軍兵棋推演】系統性審視敵情 應處威脅
國防大學政研所學員王中尉。(記者蘇育玄攝)
【跨國戰略社群政軍兵棋推演】系統性審視敵情 應處威脅1
【跨國戰略社群政軍兵棋推演】系統性審視敵情 應處威脅2

記者蘇育玄/專訪

 第12屆「跨國戰略社群政軍兵棋推演」昨日圓滿落幕,國防大學政治研究所學員王中尉表示,藉由運用危機決策專用的電腦兵棋推演系統,通盤考量危機管理、預算管控及國防政策等國家政策決策治理等7大面向,不僅能重新以系統性思維審視當前我國所面臨之敵情威脅,更透過與民間學校師生交流,學習更宏觀的國際觀與危機應處方針。

 王中尉指出,政策制定牽一髮而動全身,在兵棋推演過程中,學員須在限定的時間與資源下,分析最大損益比進行決策,除須統籌小組成員不同的意見,更要全面考量決策的風險,據以做出最佳決策,過程讓她深諳系統性思維的重要性。

 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研究生林宏軒強調,此次與各國專家學者交流,共同進行兵棋推演,深刻體認我國與周邊國家的關係良窳,攸關區域和平穩定,因此國軍持續執行國際戰略溝通,加深與民主同盟國家鏈結,是我國面臨中共日益嚴峻的敵情威脅,所不可或缺的關鍵要素。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