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2/18 

國防焦點

【嘉市管樂節踩街嘉年華】英姿煥發 軍校樂隊氣勢昂
 2022第30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踩街嘉年華活動昨日隆重登場,除邀請國、內外管樂團隊共襄盛舉,國軍各軍事院校軍樂隊也出席盛會,在雨中展現軍校生朝氣蓬勃與活力,也澆不熄圍觀民眾的熱情,呈現管樂之都獨特風情。(記者陳怡璿攝)
【嘉市管樂節踩街嘉年華】英姿煥發 軍校樂隊氣勢昂1
【嘉市管樂節踩街嘉年華】英姿煥發 軍校樂隊氣勢昂2
【嘉市管樂節踩街嘉年華】英姿煥發 軍校樂隊氣勢昂3
【嘉市管樂節踩街嘉年華】英姿煥發 軍校樂隊氣勢昂4

記者陳怡璿/嘉義報導 

 2022第30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踩街嘉年華活動昨日隆重登場,除邀請國、內外管樂團隊共襄盛舉,各軍事院校軍樂隊均出席盛會,展現軍校生朝氣蓬勃與活力;昨日踩街期間雖大雨滂沱,民眾仍不減熱情,紛紛撐起傘為踩街隊伍鼓掌喝采,呈現專屬於管樂之都的獨特風景。

43支隊伍共襄盛舉

 此次踩街嘉年華共有43支隊伍參與,不僅能欣賞到日本專修大學玉名高校吹奏樂部、曼加非洲戰鼓團等國際樂團的精湛演出。在國軍軍事院校方面,陸、海、空軍官校軍樂隊、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復興崗軍樂隊、管理學院軍樂隊及理工學院風嶺軍樂隊、海軍官校鼓號樂隊及中正預校樂旗隊也紛紛祭出看家本領,使現場民眾眼睛為之一亮。

 活動過程中,各軍事院校皆帶來充滿軍事元素的曲目與表演,首先登場的陸軍官校軍樂隊,除演奏《黃埔軍魂》、《陸軍軍歌》等曲目,今年更首度加入儀隊演出,只見儀隊學生邁出沉穩步伐,在挺拔軍服的襯托下,展現官校生煥發英姿。

 緊接著登場的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復興崗軍樂隊,則演奏著名電影《捍衛戰士》主題曲《Danger Zone》,以強韌銅管樂器為骨架,搭配強勁鼓組烘托出高昂士氣,更演奏《國防大學校歌》,充分展現軍事院校獨有的特色與魅力。

軍校生無懼溼冷 沉穩演奏

 隨後進場的中正預校樂旗隊,此次納編百餘位學生,呈現壯盛軍容,旗隊以行雲流水的揮旗技法獲得滿堂彩,樂隊則帶來《學生軍進行曲》、《Eyes of the tiger》等曲目,除祭出精湛樂技,更展現軍校生允文允武特質,紛獲在場民眾高度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寒流來襲,氣溫一度驟降至9度,再加上天公不作美,踩街過程中下起滂沱大雨,軍事院校學生仍無懼風雨拿出平時訓練成果,以沉穩步伐和精湛的演奏技巧,成為活動焦點,也吸引在場民眾拿出手機拍下珍貴紀錄。在悠揚樂音繚繞於街巷之間的同時,如雷掌聲也與之相互應和,呈現軍民一家親的和諧氛圍。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