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2/24 

軍視界

菲陸軍將接收日UH-1J直升機
 菲陸軍將接收日本承諾贈送的UH-1J直升機,用於執行人道救援與救災等任務。 (取自菲律賓陸軍臉書)

編譯許寧芳/綜合外電報導

 軍聞網站「Military Leak」21日報導,菲律賓國會已完成預算編列與撥款程序,可望根據11日美、日、菲三方會談達成的協議,由日本陸上自衛隊(簡稱陸自)於未來2至3年內,向菲國陸軍移交數架UH-1J直升機,協助強化空中運輸與非傳統安全作業能量。

 菲律賓陸軍19日指出,此項援助計畫是以日、菲兩國2016年簽署的《防衛裝備品及技術移轉協定》為基礎,由陸自向菲國陸軍移交數架UH-1J直升機,用於執行人員物資運輸、醫療後送、人道救援/災害防救(HA/DR)任務,同時促進兩國作業互通性。

 菲陸軍發言人崔尼代上校指出,由於菲國陸軍長期操作UH-1H系列直升機,可望加速UH-1J的接裝時程,協助菲國強化應變與救災能量。

 日本和菲律賓2016年簽署《防衛裝備品及技術移轉協定》,並根據日本政府2017年的調整,授權日本自衛隊可將庫存防衛裝備,在限定執行救災或情蒐等「不能實際從事作戰用途」前提下,無償贈予或低價出售給友邦。

 由於日本也曾於2019年捐贈零附件,讓菲國修復7架UH-1直升機,並重新執行任務,因此這項協議不僅有助日菲兩國強化安全合作,更可望進一步擴展日本與東南亞盟邦的合作契機。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