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12/29 

國防焦點

劉志斌主持元旦暨晉任授勳典禮 勉精益求精
劉志斌主持112年元旦暨晉任授勳典禮,頒獎表揚學術領域績效卓著之師生,勉精益求精。(國防大學提供)

記者洪子揚/綜合報導

 國防大學昨日舉辦112年元旦暨晉任授勳典禮,由校長劉志斌上將主持,首先為晉任、授勳人員授予上階及佩掛勳章,接續頒獎表揚學術領域績效卓著之師生及各類體育競賽績優單位與個人。劉校長除恭賀晉任、受勳、獲獎人員,對渠等卓越表現表達肯定與嘉勉,期許秉持精益求精的觀念,積極進取的態度,不斷自我淬鍊,以強健體魄與驃悍精神,捍衛國家安全的神聖使命。

 劉校長致詞時以「弘揚開國精神,擘劃嶄新願景」、「洞察國際情勢,正視敵情威脅」、「優化教學環境,推展跨領域合作」及「砥礪武德修為,展現將校風範」等4項要點,勉勵全校同仁及師生,強調須謹記先賢先烈篳路藍縷、胼手胝足的努力,珍惜得來不易的自由民主果實,更應以「扎根教育、邁向卓越」為目標,為打造堅韌戰力共同努力。劉校長指出,面對中共近期蓄意破壞臺海現狀,不僅進行「灰色地帶」手段侵擾,也透過媒體、網路社群對我遂行「認知作戰」,面對險峻情勢,我們必須追求跨軍種、跨領域的專業整合,精進戰術戰法研究,以發揮「聯合作戰」效能。

 劉校長指出,學校今年完成15項重大工程、58項軍事投資建案,將大幅改善師生官兵住宿環境和整體教學品質,使渠等專注向學,提升該校競爭力。此外,「國際與國防事務學院」的成立,也相繼邀請多國學者駐點研究,與美國維吉尼亞軍校等國內、外39所知名學府簽訂策略聯盟,期藉由跨領域的交流活動,帶動實務研究風氣,樹立該校在國內軍事領域的領導地位。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