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1/04 

生活

入行20年 阿沁提攜新人歌手為紅心字會弱勢兒童開唱
阿沁(中)率眾演藝圈新人為公益開唱。(紅心字會提供)
入行20年 阿沁提攜新人歌手為紅心字會弱勢兒童開唱1
入行20年 阿沁提攜新人歌手為紅心字會弱勢兒童開唱2
入行20年 阿沁提攜新人歌手為紅心字會弱勢兒童開唱3

記者王丹荷/綜合報導

 阿沁率演藝圈新人歌手徐小花、鄺澤東、比熊陳又禎、吉拿、布丁、超越男孩B.T.O.D、原子少年瑋弟、尊揚等為愛開唱,陪伴紅心字會500位弱勢家庭兒童歡慶新年。阿沁表示,今年是創作生涯的第20週年,選唱03年時發表的第一首歌曲〈遺失的美好〉很有紀念意義,「這首歌也是讓我進到這行,讓大家認識我的歌曲,想透過歌曲傳達20年來始終保持初心,一樣能用自己的影響力,為社會的弱勢發聲。」

 公益演唱會由紀源、佳沁擔綱主持,開場由原子少年瑋弟演唱全新單曲〈安全帶〉,現為啦啦隊女神的吉拿帶來單曲〈Chitty Chitty Bang Bang〉,男團超越男孩B.T.O.D也帶來同名單曲,讓現場嗨翻;原子少年的尊揚也首次組成樂團「Loading Story」,還搭配比熊陳又禎也帶來多首自創曲。

 徐小花演唱〈一起吃香菜〉找來敲敲、比熊大跳香菜舞之外,她也利用3台電子計算機,自製改造成樂器吉他,計算機搭配歌曲〈愛的風波〉彈奏;女神布丁找來好友李善願搭檔自彈自唱並演唱全新單曲〈點擊喜歡〉,凱伊則是演唱「和你最搭配」,擔任演唱會統籌的筠婷是唱改編歌曲〈群青〉,Sara賞盈希、吳信翰、川祐、ZL7、喬喬Joy、Mina、張子龍等人也帶來精彩演出。

 壓軸表演阿沁一連演唱〈遺失的美好〉等三首歌曲,還與所有到場藝人一起大合唱經典歌曲〈我很好騙〉,眾人也在全場觀眾的見證下,替原子少年成員尊揚在台上慶祝生日,讓尊揚又驚又喜。阿沁表示,未來將持續帶著這些年輕的藝人朋友們和紅心字會一起關懷弱勢,為他們發聲。

 阿沁也透露,今年會舉辦20週年的演唱會,屆時會以作曲家說故事的方式,讓大家知道為何當時會寫出一首又一首的經典作品,而這些歌曲的原唱者,也有機會現身演唱會上,新專輯《甦醒》也在錄製當中,敬請大家期待。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