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1/12 

國防焦點

【春節加強戰備】時刻戮力備戰 與民眾站在一起
裝甲564旅陳浣星中士。(記者陳彥陵攝)
【春節加強戰備】時刻戮力備戰 與民眾站在一起1
【春節加強戰備】時刻戮力備戰 與民眾站在一起2

記者黃迪明/專訪

 國防部昨日邀請媒體直擊國軍備戰實況,並由官兵現身說法,讓國人了解高強度的訓練過程。去年於「空軍111年戰術總驗收」中勇奪「空戰王」殊榮、空軍第2聯隊第42作戰隊作戰長莊惟博中校表示,團隊在制空作戰中,以4架幻象戰機對上4架F-16V戰機,拿下4:1佳績,充分展現幻象戰機優勢,以及飛行員「追求卓越」勤訓成果。

 談及監控共機,莊惟博指出,飛行員訓練秉持「為戰而訓、戰訓合一」原則,遵循國防部、空軍作戰指揮部的指導,做出相對應處置。他強調,團隊合作與默契培養極為重要,只因空戰不僅是單人戰鬥,更是團體作戰,這也是維繫空軍戰力的重要根本。

 榮獲「箭靶王」的42作戰隊飛行官張護薳上尉也分析,操演過程中,由IDF拖曳的電子靶,主要模擬敵機越過海峽中線,受測者須於6分鐘內起飛攔截並進行對抗,並以30公厘機砲實施電子靶射擊;由於在空射擊干擾較多,不管是風速、風向等,嚴格考驗飛行員操控精準度,能獲佳績,也象徵捍衛空防有絕對信心。

 陸軍裝甲第564旅陳浣星中士則表示,透由媒體邀訪活動,能將國軍精實戰備實況,傳遞給國人,也讓國人深知,國防安全無假期,國軍始終堅守崗位,與民眾站在一起。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