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2/10 

國防焦點

【戰略電腦兵棋競賽】驗證戰術理論 培育國防精英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學生蘇郁喬。(國防大學提供)
【戰略電腦兵棋競賽】驗證戰術理論 培育國防精英1
【戰略電腦兵棋競賽】驗證戰術理論 培育國防精英2

記者黃宥縈/專訪

 淡江大學昨日舉辦「戰略電腦兵棋團體競賽」,淡江大學整合戰略與科技研究中心執行長李明泰表示,該中心首創此競賽的目的,是將市面上隨手取得的遊戲,結合遊戲虛擬戰爭的特性,推廣國防與軍事作戰思維,融入到青年學子的生活,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更了解全民國防教育的重要性,藉以達到全民國防理念向下扎根的目標。

 李明泰分享,研究所內有許多國軍部隊的精英就讀,透過與民間學者的知識交流、教學相長,將平時課程中的戰術理論,化為生動的戰場對抗實景,拉近與國防的距離,體現全民國防的實質意涵。

 國防大學政戰學院學生蘇郁喬指出,為了參與這項競賽,除了賽前與隊友們多次的模擬與研討戰術,更透過一次次練習,在面臨不可預期的挑戰中,更加了解到各式裝備武器的運用要領,以及三軍聯合作戰的邏輯思維,增進團隊合作的默契。

 「不要害怕失敗,從中學習,吸取經驗」蘇郁喬分享,在競賽過程中與隊友們一同作戰,雖有遇到挑戰與挫折,在經過彼此相互溝通協調與配合,團隊間培養了堅不可摧的默契,並藉此奠定未來下部隊的基礎。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