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2/11 

國防焦點

柏鴻輝視導復興崗校區 勉創新思維
柏副部長聽取無人飛行載具解說。(軍聞社記者葛芃欣攝)

(軍聞社記者葛芃欣臺北10日電)

 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10日視導心戰大隊及國防大學語文中心,期勉單位在現有基礎上,將資源發揮最大效益,以創新與開放的態度,將專業運用在實務面,擴大政戰支援軍事作戰的能量。

 柏副部長上午前往復興崗校區,在國防大學副校長張中將、政戰局副局長張少將及政戰學院院長陳少將等人陪同下,先後到心戰大隊及語文中心視導,並與幹部進行研討,共同思考、精進在實際戰場如何有效發揮具體作為。

 柏副部長表示,現階段敵情威脅與日俱增,中共不斷透過有形及無形手段,積極進行滲透情蒐,加以運用在假訊息的認知作戰當中,影響甚鉅;因此,在認知作戰上,透過大數據分析,掌握國際趨勢與輿情方向,應用在資訊爆炸的網路科技時代,是未來努力的重點。

 柏副部長認為,在與民眾溝通、傳遞訊息的過程中,應跳出現有框架翻轉單向式的傳達,透過「有感」方式將國防政策及建軍備戰工作,讓各界清楚了解國防樣貌,形塑國軍優質形象。

 柏副部長並指出,心戰能量應將資源與其他部門合作,擴大影響力,提供上級明確的「戰略溝通」執行建議,有效結合作戰任務,遂行心戰作為,確保作戰任務成功。

 另在視導語文中心過程中,柏副部長強調,語文基礎教育必須從學校開始,或透過與民間大學合作,將資源做更有效的分配;同時在進修教育階段,教材選用上可依照「專業專長」分配學習,俾利結訓後直接投入於實務工作中。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