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2/26 

國防焦點

【大學博覽會軍事校院專區人氣旺】群英薈萃各具特色 軍士官幹部搖籃
海軍官校長期致力培育海軍軍事人才,近年來在校方積極擘劃下,厚植教學能量,達成「培育第一等人才,建設第一等海軍」目標。 (本報資料照片)
【大學博覽會軍事校院專區人氣旺】群英薈萃各具特色 軍士官幹部搖籃1
【大學博覽會軍事校院專區人氣旺】群英薈萃各具特色 軍士官幹部搖籃2

記者陳怡璿/綜合報導

 每年大學博覽會中,軍事校院專區總是各方矚目的焦點,除了現場身著制服的軍校學生英挺帥氣,各校更有不同亮點,讓有志從軍的青年學子可同場深入了解,一探各軍事校院的教學特色與風貌。

 培養陸軍軍官的搖籃—陸軍軍官學校其橄欖球隊是全國賽事常勝軍,計有電機工程、機械工程、應用外語、運動科學等10個學系,並以「哲學、科學、兵學」和「思想、武德、武藝」等教學重點設計課程,使學生具備專業知識與領導統御能力,成為優秀軍官領導幹部。

 長期致力培育海軍軍事人才的海軍軍官學校,近年來在校方積極擘劃下,相繼推動專業輔導服務、增設應用外語系及建置艦船模擬儀中心等,同時積極推動跨校(界)合作與交流,藉此厚植教學能量,確達「培育第一等人才,建設第一等海軍」目標。

 全國唯一兼具「航空理論」與「飛行實務」教學型大學的空軍軍官學校,採航太、航機、航電、航管及應外等5系之「通、專並重」之分系教育,俾能達到培育空軍所需各類專長軍官之目標,承襲「筧橋燃薪火,精神永不滅」的筧橋精神。

 國防醫學院是我國歷史悠久的軍醫學府,學生畢業分發不限於單一軍種,可分發至國軍各單位擔任軍醫官或衛勤軍官,後可申請回調至國軍醫院服務;亦可留校擔任各學科、系所助教,成為師資培育對象。

 隸屬於國防大學的政治作戰學院,以培育國軍政戰幹部為己任,而管理學院則為培育建軍備戰所需之人力、物力、財力、資訊、決策管理與法制專業人才;理工學院部分,則著重培育國防科技人才,同時戮力建構國防科技學術研究機制與能量。

 秉持「學生為主、教學為先」理念的空軍航空技術學院,致力配合國家發展「航太工業」政策,積極培養航空科技理論與實務兼具之技術人才,朝向「教學實務化」發展,使學生能夠學以致用,為建軍備戰奠定堅實基礎。

 身為國軍士官幹部搖籃的陸軍專科學校,課程以「增進技職教育效能」、「精訓軍事專業能力」、「落實專業證照培訓」、「提高教育行政效率」、「蘊育優質教學環境」以及「發展軍事實務應用」等6大面向規劃,俾能達到「專業教育」、「品德教育」、「軍事教育」及「體能訓練」4大目標,積極培育國軍建軍備戰所需之專業士官幹部。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