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2/26 

國防焦點

大學博覽會「軍事校院專區」人氣旺
「2023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昨日起一連兩天在臺北、臺中及高雄異地同時展開。國防部精心規劃「軍事校院專區」,期強化招募成效、提升國防戰力,現場人潮絡繹不絕,顯見軍事校院的多元教學品質已深獲民眾肯定。(記者陳怡璿攝)
大學博覽會「軍事校院專區」人氣旺1
大學博覽會「軍事校院專區」人氣旺2
大學博覽會「軍事校院專區」人氣旺3
大學博覽會「軍事校院專區」人氣旺4

記者陳怡璿/臺北報導

 「2023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昨日起於北、中、南部地區連續2天同步展開,吸引正進行落點分析的青年學子及家長們踴躍參與,期能掌握各校特色與就學管道。博覽會中,駐足在軍事校院專區的人潮絡繹不絕,顯現軍事校院近年來的多元教學面向吸引學子關注,進而掌握機會加入國軍,創造不一樣的迷彩人生。

提供學生未來願景指南

  今年大學博覽會分別於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臺中國際展覽館及新光三越高雄左營店10樓同步舉行,共有63所大專校院與升學相關單位參展,其中軍事校院包括國防醫學院、國防大學理工學院、管理學院、政戰學院、陸、海、空軍官校、陸軍專科學校及空軍航空技術學院等參展,現場同時也安排國軍人才招募中心人員,協助學生報名、預約智力測驗、體檢等相關事宜。

 在北部場次,首先由陸專戰鼓隊帶來精采表演,為博覽會揭開序幕,其餘大專校院亦熱情演出,獲得滿堂彩。此外,在開幕儀式中,分別邀請國防醫學院院長查少將、國防大學政戰學院院長陳少將及管理學院院長林少將等貴賓,一同點亮3D啟動球,預祝博覽會圓滿成功,協助青年學子找到就學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為號召優質青年加入國軍,各軍事校院除提供簡章及創意文宣品供民眾索取,也選派表現優秀學生介紹各校教育特色,為有意報考軍校的學生提供未來願景指南,現場並安排國軍人形氣偶與學生、家長互動。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