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2/26 

國防焦點

【大學博覽會軍事校院專區人氣旺】培育卓越軍事人才 保障未來職涯發展
現場安排國軍人才招募中心人員,協助學生報名、預約智力測驗、體檢等相關事宜。(記者陳怡璿攝)

記者陳怡璿/專訪

 在博覽會中,軍事校院專區廣獲青年學子歡迎,彰顯軍校教學成果豐碩。擔任北部場次致詞代表的國防醫學院院長查少將表示,自民國84年籌辦第一屆大學博覽會至今,已將近30個年頭,能見到博覽會規模日益盛大,充分展現國內各大專校院對教學品質的追求與進步。

 查院長指出,軍事校院近年來持續提升教學師資與規模,追求卓越與多元面向,舉凡國防醫學院的醫學系、藥學系,以及國防大學政治作戰學院新聞學系,都在2023年統計高中生最愛百大熱門科系榜上有名,再度印證軍事校院教學成果豐碩,且獲青年學子肯定。

 擔任中部場次致詞代表的海軍官校校長劉少將進一步指出,當前國家面臨中共灰色地帶衝突手段,更需要國軍官兵戮力建軍備戰工作,才能確保國家安全,因此就讀軍事校院,不僅能成為儀表堂堂的軍校生,更是為保家衛國奉獻一己之力。

 「官校學生不僅需要學習各項軍事知識,本身科系學程,更能令其與社會接軌。」南部場次致詞代表陸軍官校校長侯少將強調,該校有機械工程系、化學系、應用外語系及運動科學系等10個學系,在校所學結合未來部隊所需,鼓勵學生考取證照,取得一技之長,除確保任官後能夠學以致用,更使學生與社會接軌,充分展現陸官與時俱進的充沛教學能量。

 此外,曾擔任國防部發言人的政戰學院院長陳少將,昨日也來到大學博覽會現場與學生共襄盛舉。陳院長說明,當前各軍事校院皆努力提升教學品質,並鼓勵學生走出校園,與民間各大專校院教學相長、汲取新知,同時也讓其運用所學,踴躍參與各項比賽,期在這樣的學習風氣下,能夠培養出術德兼修、允文允武的軍事人才,以蔚為國用。

 值得一提的是,各軍事校院均派出優秀學生介紹各校特色。陸軍官校三年級學生劉倩宜表示,就讀軍校不僅能保障未來生涯發展,更能從中培養領導統御能力,畢業後成為獨當一面的領導幹部,為國家奉獻心力;海軍官校三年級學生陳鴻裕則分享,海軍身為國際軍種,在就學期間不僅會讓學生持續精進外語能力,畢業前更有機會隨艦敦睦遠航,與友邦進行交流,趁此提升世界觀,為青春寫下不凡篇章。空軍官校三年級學生陳明湧則說,歡迎有志成為飛行員的青年,加入空軍官校的大家庭,成為捍衛領空的重要戰力。政戰學院四年級學生張景翔強調,學校會運用各項實習職務,培養學生領導風範與負責任的態度,以利將來畢業分發部隊後,能夠成為國軍中堅幹部。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