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2/27 

國防焦點

【大學博覽會圓滿落幕】理工學院與陽明交大合作 強化產官學能量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共同合作推出的「系統工程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持續為國家培育允文允武的國防科技人才,吸引家長與學生詢問相關課程。 (記者劉昕翊攝)

記者劉昕翊/臺北報導

 國防大學理工學院與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共同合作,推出「系統工程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今年邁入第5年,持續為國家培育允文允武的國防科技人才,其學生在國內外各大科研競賽皆有亮眼表現。為期2日的「2023大學暨技職校院多元入學博覽會」中,該學程攤位前,人潮絡繹不絕、詢問者眾,顯現多年卓越成績已深獲國人肯定。

 「系統工程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是集結理工學院與陽明交通大學2校師資與資源,讓軍校學生不只學習國防科研知識,也接觸相關科技領域,且在畢業後可同時獲得雙學士學位證書,更將產、官、學3方面力量結合,為學子未來提供更多元的發展路線。

 結合2校優勢的「系統工程與科技學士學位學程」共分為6大組別,學生獲獎經歷不勝枚舉,例如「機械及航太工程學組」參加交通部首屆「2020領航盃—無人機創意應用大賽」時,自20多個決賽隊伍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獲創意組卓越獎之殊榮,也藉此爭取到前往南科「AI Robot自造基地」實作的機會。另「資訊工程學組」也充分展現國軍網路攻防與防護研究的傑出成果,與「環境資訊及工程學組」跨域合作,共同奪得110年軍校盃網路安全競賽之冠、亞軍。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