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3/08 

國防焦點

劉志斌慰問遠航訓練學生 勉攜手同心克服萬難
劉志斌慰問遠航訓練學生,勉攜手同心克服萬難。(國防大學提供)

記者陳彥陵/綜合報導

 國防大學校長劉志斌上將昨日前往磐石艦,慰問理工、管理及政戰學院4年級海階遠航訓練同學,由政戰主任余少將及政戰學院、管理學院、理工學院3位院長陪同。慰問期間,除頒贈加菜金,同時勉勵同學攜手同心,克服萬難,藉此體認「同舟共濟、同心協力」的重要性。

 劉校長表示,海軍遠航訓練自56年迄今已執行多年,對即將畢業的海軍新血而言,是極佳的訓練平臺,除藉此驗證海軍平時勤訓精練的成果外,主要目的在使各官校海階應屆畢業生認識艦艇裝備、性能,將在校所學理論結合航行實務,以便未來能順利銜接基層戰力,為擔任海軍初階軍官做最佳準備。

 劉校長強調,國內航訓主要是做招生宣導、熟悉航道,並向國人展示海軍建軍備戰的成果;軍事教育以「為用而訓、計畫培養」為宗旨,期勉學生把握機會充實本職學能,累積航海知識與處事經驗。

 最後,劉校長除提醒同學航訓期間注意防疫觀念外,更應遵守艦艇常規與安全規定,隨時注意個人作業紀律,以維訓練安全;另特別感謝艦指部致力於各項進訓整備、課程規劃及生活管理等工作,預祝此次任務圓滿成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