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3/24 

生活

義大利設計日 邀賞19件夢幻逸品
義大利金圓規設計獎展覽中,最引人注目的設計產品為重機杜卡迪Ducati。(記者范瑜攝)
義大利設計日 邀賞19件夢幻逸品1
義大利設計日 邀賞19件夢幻逸品2
義大利設計日 邀賞19件夢幻逸品3
義大利設計日 邀賞19件夢幻逸品4

記者范瑜/臺北報導

 「2023義大利設計日」昨日於臺北松山文創園區臺灣設計館展開為期2週活動,除展出難得一見的夢幻重機杜卡迪Ducati,還有Alessi經典咖啡壺、Flos經典燈飾、Driade美學單椅等19件榮獲義大利「金圓規設計獎」設計名作,讓民眾一睹義國夢幻逸品風采;另舉辦一系列設計研討會和主題講座,臺、義設計師一同探討當代設計相關議題與挑戰。

 「2023義大利設計日」主題為「啟迪品質─為人與環境的設計力」, 臺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表示,透過設計研討會、主題講座及義大利金圓規設計獎展覽等三種維度活動,為臺、義設計帶來更為豐富且全面的交流;設研院也規劃明年前往米蘭,展出富含臺灣設計能量與創意的產品,以鏈結臺義友好,製造更多合作機會。

 杜卡迪精湛工藝美學超吸睛

 義大利金圓規設計獎展覽中,最吸睛的非重機杜卡迪Ducati莫屬,完美的車工設計讓人目不轉睛;難得一見的超級跑車帕加尼Pagani Automobili,以1比8模型呈現,擬真且精細呈現車工設計,引人細細端詳;酷似陀螺、拉坏和大頭針的Magis經典設計椅,也是一大亮點,坐上去即如不倒翁般旋轉,是充滿童趣的椅子。展場合計展出19件義式夢幻逸品,歡迎民眾前往一探義式設計精髓。

 義大利經貿文化推廣辦事處指出,義大利產品設計師以注重形式並兼顧功能著稱,包含燈飾家具、汽車遊艇、運動用品及食品等設計,皆是美觀且實用的產品。事實上,臺灣與義大利均為全球最大製造業國家之一,臺灣在義大利的投資已發展至工業領域,包括三陽和光陽摩托車產業;預期未來雙邊產業合作將擴大,創造更多融合美學與功能的產品。

新聞小辭典:義大利金圓規設計獎

 義大利金圓規設計獎(Compasso d'Oro Award)於1954年由ADI義大利工業設計協會在米蘭設立,是全球設計界歷史最悠久且最具權威的設計獎,旨在獎勵和提升義大利設計的品質,是義大利設計、產品及工業產品設計研究中最高殊榮。

 ADI義大利工業設計協會自1954年至2022年已評審出3萬件多作品,其中僅 379件作品榮獲金圓規設計獎,並頒發157座終身成就獎、1991座榮譽獎及62座新銳設計師獎。榮獲該獎項之設計作品,皆在米蘭ADI設計博物館展出。(記者范瑜輯)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