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4/06 

生活

清明連假運輸量大 新北慰勉交通同仁
新北市長侯友宜慰勉交通工作人員,肯定清明連假值勤辛勞。(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記者林普天/新北市報導

 昨日是清明連假最後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視察新北市聯外、景點與墓園周邊交通管制及重要幹道的交通路況,並前往輕軌紅樹林站聽取交通局、新北捷運與臺北捷運公司等簡報後表示,新北將持續與中央、北基桃3市合作,陸續完成跨域通行的淡北道路、增設國道康寧路匝道、改善五股交流道、林口交流道等多項道路設施,持續推動3環6線大眾捷運路網,更預計在今年7月,由基北北桃攜手推出1200公共運輸定期票,讓民眾感受到交通便捷,荷包更省錢。

 侯友宜表示,清明連假氣候涼爽,掃墓及出遊民眾多,假期連日上午部分路段呈現壅塞狀況;昨日是傳統習俗掃墓祭祖的重要日子,在市境內192座公墓、19座納骨塔,設有32條接駁專車路線,每日接駁人數約有1萬4000人次。

 侯友宜指出,新北多處新興開發區都在積極發展中,未來將陸續導入產業就業與住宅人口進駐,也會產生不一樣的旅運行為改變,須先行規劃預為因應,不要等開發完成產生交通塞車才來解決,請交通局儘速啟動運輸模式校正,進行整體盤點與檢討,讓新北市高(快)速路網及3環6線大眾運輸路網,配合地區發展同步預擘準備。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