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4/28 

寰宇安全

日加速研發電磁砲 嚇阻威脅
 日本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24日聽取電磁砲研發進度。(取自防衛裝備廳推特)

記者賴名倫/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25日證實,防衛副大臣井野俊郎24日視導陸上裝備研究所,聽取電磁砲(Rail Gun)等高科技武器的研發進度。鑑於北韓與中共擴張威脅區域穩定,防衛省自2022年起擴大撥款加速研發,盼進一步提升飛彈攔截能力,嚇阻潛在對手。

 儘管防衛裝備廳未透露電磁砲計畫最新進度,不過副廳長三島茂德3月中旬在「國際防衛安全裝備展」(DSEI Japan)會議中表示,防衛省已將電磁砲列為優先研發項目,並考慮推動美日技術合作,整合主承包商日本製鋼所的材料科學技術、貝宜系統美國分公司精確導引系統,以及通用原子電磁系統公司(GA-EMS)研發的能量儲存技術,進一步發展具實戰能力的電磁砲技術。

 報導也引述專家說法,GA-EMS曾分別與美國陸、海軍簽約,協助研發電磁砲並進行試射;惟現階段仍待克服能源供應需求、砲身過熱與材料壽命等技術挑戰。不過,兩家國防工業透露已和日本防衛省就相關合作構想展開接觸,若順利完成相關技術開發,可望進一步提高飛彈攔截能力,守護國土安全。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