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3/05/16 

生活

台灣新聞攝影首獎 彰顯國軍守護力量
 黃品維作品以強烈對比,凸顯國軍是國人安心的力量,榮獲「2023台灣新聞攝影大賽」年度最佳新聞攝影獎及一般新聞類首獎。(黃品維攝)
台灣新聞攝影首獎 彰顯國軍守護力量1
台灣新聞攝影首獎 彰顯國軍守護力量2

記者范瑜/綜合報導

 「2023台灣新聞攝影大賽」得獎名單出爐,年度最佳新聞攝影獎由黃品維作品獲得,同時榮膺一般新聞類首獎。該作品呈現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臺後,中共在臺海實施一連串軍演,國軍則加強戒備,有海軍濟陽級鳳陽軍艦在海上守護國人,使得國人不受共軍威脅,可放心在海域遊玩;二者形成強烈對比,也凸顯國軍保家衛國,實為國人「安心的力量」。

 熱門議題取材烏俄戰爭

 台灣新聞攝影師協會(TPPA)主辦的「2023台灣新聞攝影大賽」,計有全球攝影師近1800幀照片參賽,競爭激烈。

 其中,黃品維作品描繪國軍守護國人與基隆外木山海域民眾安心遊玩的對比,獲得年度最佳新聞攝影獎及一般新聞類第一名。此外,本屆比賽亦增設當代熱門議題(國家與戰爭)類,第三名為ZUMA通訊社Daniel Ceng作品,照片中,一名老婦人和狗經過一棟被俄羅斯飛彈襲擊損壞的建築物,是攝影者赴前線拍攝的照片,呈現烏俄戰爭實況。

:::
廣告20240418-24桐花祭「美好彰化 幸福桐遊」內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