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1 

軍視界

以色列第2支F-35I中隊 形成戰力
 以色列空軍第2支F-35I中隊具作戰能力,成為以國威震中東的最強大力量。(取自以色列空軍網站)
以色列第2支F-35I中隊 形成戰力1
以色列第2支F-35I中隊 形成戰力2
以色列第2支F-35I中隊 形成戰力3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在6個月的訓練與換裝後,以色列空軍6日正式宣布,其第2支F-35I中隊:第116中隊「南方之獅」(Lions of the South)具備作戰能力,將開始參與以色列國防軍作戰任務。

 模擬72小時高強度作戰 通過鑑測

 以國空軍表示,今年初接收首批F-35I的116中隊,已通過空軍作戰能力鑑測考驗,證明其具備有效戰力。值得一提的是,在正式鑑測前,該中隊必須累積從訓練到規劃中隊戰術等各種經驗,展現該中隊能在平時與戰時,都具備有效指揮管制與維持作戰能量後,才能正式取得作戰能力鑑測的門票。

 正式鑑測是讓該中隊模擬執行至少72小時高強度作戰行動,來自空軍高層的鑑測官,不斷對中隊提出各種命令與考題,中隊則需在各種困難下接收命令,並自行規劃與執行。所有軍士官兵─從剛到部的新兵到專門的志願役部隊都一樣,完全比照戰時輪班作業,每人每日執行16小時的任務。

 接下來第116中隊將繼續接收新的F-35I與飛官,並持續勤訓精練,該中隊軍官強調,他們都已躍躍欲試,想要執行第一次作戰任務。

 以色列共訂購50架F-35I,2016年底,由首支F-35I中隊:第140中隊「金鷹」接收首批2架,至今已至少獲得24架F-35I,亦是首個將F-35投入作戰行動的國家,比美軍F-35首次投彈早了好幾個月。以國空軍指揮官諾金少將甚至宣稱,F-35I早已「飛越整個中東」。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