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4 

生活

口罩外盒辨真偽 慎選通路不買假貨
 黑心口罩事件頻傳,開業藥師提醒民眾,除了謹慎選擇購買通路,也能從口罩外盒來辨識真偽。(取自業者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李恬郁/綜合報導

 黑心口罩事件頻傳,民眾擔憂買到假口罩。開業藥師提醒,傳統認明MIT鋼印方式已無法辨別口罩真偽,建議除了謹慎選擇購買通路,也能從外盒來辨識真偽。

 開業藥師沈采穎說,現在有許多假口罩都會造假鋼印,也有部分口罩國家隊廠商製造的口罩沒有鋼印,這已非判斷標準。另也有部分民眾會用網傳火燒口罩等方式來辨別真偽,稱真口罩因有熔噴不織布所以不會起火,但臺灣藥品行銷暨管理協會理事長高孟熙指出,有些仿冒口罩內裡也有熔噴不織布,但品質不良、過濾率不佳而未通過核准。

 製造批號、日期難造假

 沈采穎表示,民眾可從外盒來辨識,合法醫療級口罩外盒,一定要有CNS檢驗標章、醫療器材字號、製造廠商名字、住址及電話等。在看CNS檢驗標章時,必須認明「CNS14774」才是醫療級口罩,若不是「CNS14774」,可能只是普通防霾、防護口罩。此外,外盒上的製造批號、日期也都難造假,可透過批號去電製造商,詢問外盒的製造日期與批號是否為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