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6 

軍視界

強化印太打擊能力 美B-2匿蹤轟炸機進駐印度洋
美國空軍3架B-2轟炸機自懷特曼空軍基地升空,支援美空軍「轟炸機特遣隊」任務。 (取自DVIDS網站)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軍事網站「Defence Blog」報導,美國空軍3架B-2「幽靈」匿蹤轟炸機,已於12日飛抵位於印度洋,由美國海軍租用的英屬「迪亞哥加西亞海軍支援設施」(Naval Support Facility Diego Garcia),以支援美國空軍「轟炸機特遣隊」(Bomber Task Force)的遠航部署任務,展現B-2提供即時、遠程、致命打擊的高效能力。

 美國太平洋空軍新聞稿指出,3架來自密蘇里州「懷特曼空軍基地」(Whiteman AFB),隸屬於第509轟炸機聯隊的B-2轟炸機,在歷經29個小時,約2萬公里航程的飛行後,順利抵達位於「迪亞哥加西亞島」的美國海軍機場,強化印太地區打擊能力。

 隨時支援並維護盟邦安全

 BTF指揮官科南特中校表示,「本次BTF任務除落實美國國防戰略、提升美軍戰力,也可為美國與印太區域關鍵盟友間,建立更密切的聯繫」。他強調,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雖仍在全球肆虐,但美國空軍全球打擊司令部(AFGSC)、懷特曼空軍基地已做好準備,隨時支援印太司令部(INDOPACOM)與五角大廈任務,實踐美國對盟邦的安全承諾。

 迪亞哥加西亞島是印度洋中部查戈斯群島最大島嶼,其位置最南的珊瑚礁島,為英屬印度洋領地的一部分。迪亞哥加西亞海軍支援設施是冷戰時期,由美國與英國聯合建置的海空加油與補給站,具有港口、航空站等,可供包括航艦在內的大型艦艇停泊與補給;機場可起降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B-1B「槍騎兵」轟炸機,以及B-2「幽靈」匿蹤轟炸機。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