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6 

軍視界

美重型自動戰鬥載具實戰測試
美國陸軍持續推動無人載具研發,期望維持對敵時的技術優勢。 (取自DVIDS網站)
美重型自動戰鬥載具實戰測試1
美重型自動戰鬥載具實戰測試2
美重型自動戰鬥載具實戰測試3

編譯施欣妤/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防新聞」網站日前報導,美國陸軍已在科羅拉多州卡森堡展開「重型自動戰鬥載具」(RCV-H)的士兵操作測試(Soldier Operational Experiment),透過名為「任務推進科技驗證載具」(MET-D)的改良型「布萊德雷」步兵戰鬥車,以及M113步兵裝甲車改裝成的無人戰鬥車,實際投入測試,驗證美國陸軍現代化的進程與技術,並尋找RCV-H未來研發方向。

 報導指出,儘管美國陸軍1年多來,持續利用改裝M113裝甲步兵車的無人戰鬥車,進行測試,以評估重型自動戰鬥載具性能表現與未來潛力,但6月15日在卡森堡紅魔鬼營展開的測試,是迄今最複雜的試驗,估計將持續至本月中旬。

 美陸軍未來司令部(AFC)「下一代戰鬥車輛跨領域團隊」(NGCV CFT)負責人卡夫曼准將6日在簡報中表示,「我們納入許多新科技,本次測試可說百分百成功」,有助整個研發團隊了解目前技術現狀,以及未來如何改進。他直言,「並非所有技術都已臻完美,但重要的是透過試驗過程精進、降低成本,再進一步決定未來發展方向」。

 目前,美陸軍持續解決過程中遭遇的眾多科技挑戰與物理問題,包含自動戰鬥載具與操作員間的「鴻溝」,另如何克服茂密森林造成的地理限制,也是本次測試的一大考驗。卡夫曼透露,已透過波形(waveform)技術,使操作員與載具間通訊距離拉長一倍,克服距離與地形造成的操作限制。

 測試結果比預想的更好

 卡夫曼強調,自動戰鬥載具與操作員間距離是一大關鍵,若距離夠長,將使士兵能在敵方行動前「超前部署」,提早做出決策反應。他指出,儘管目前改良型「布萊德雷」步兵戰鬥車結合軟體後的效果並不完美,但「比預想的更好」,能夠識別前方80至1000公尺的熱點與敵方位置。

 人員培訓較預期容易

 此外,陸軍本次還測試自動化「龍騎兵」史崔克甲車,搭載30公厘鏈砲進行實彈射擊;因應各種地形的系統穩定性,仍須進一步精進,因此「重型自動戰鬥載具」目前仍利用改裝M113裝甲步兵車進行研發,而不像輕型與中型項目將擁有特製載具。卡夫曼表示,透過測試發現,操作RCV-H系統的人員培訓也比預期容易,部分人員指出,學習操作只需「半小時」。

 本次測試由美國陸軍「戰鬥能力發展指揮部」(CCDC)轄下的地面車輛系統中心(GVSC),與NGCV CFT合作,以確定陸軍對未來「自動戰鬥載具」(RCV)的需求,該計畫共分輕型(L)、中型(M)以及重型(H)3大項目。其中,輕型與中型項目決選結果已出爐,由QinetiQ北美與普惠&米勒團隊拿下RCV-L合約,RCV-M則獎落德事隆(Textron)集團。美國陸軍預計2022財年於德州胡德堡建立1支連級戰鬥隊,包含4輛「中型」(RCV-M)與4輛「輕型自動戰鬥載具」(RCV-L)。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