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8 

軍視界

美成立特遣隊 探索「不明空中現象」
 美軍成立特遣隊,專責研究UFO與UAP,了解是否對美構成威脅。圖為美海軍拍下的UFO畫面。(取自美國海軍網站)
美成立特遣隊 探索「不明空中現象」1
美成立特遣隊 探索「不明空中現象」2

編譯劉孜芹/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陸戰隊時報》14日報導,五角大廈已成立「不明空中現象特遣隊」(Unidentified Aerial Phenomena Task Force,UAPTF),專門調查、監視人類目睹的「不明空中現象」(UAP)或「不明飛行物」(UFO),甚至不排除透過「接觸」,確定這些現象是否為「威脅」。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諾奎斯特4日批准成立該特遣隊,並由海軍負責主導,其宗旨為「加深、增進對UAP起源與性質的了解」,並且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潛在威脅的UAP,進行偵察、分析並分類。

 最早披露UAPTF成立的「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指出,美軍官員及國會議員,都對於美軍基地周邊出現的UAP與UFO深感擔憂,因為這些不明飛行物體除了可能「來自天外」,亦有可能是「潛在對手的情蒐無人機」。

 參院情報委員會代理主席盧比歐就曾說過:「就算這些UFO來自外星,都比來自俄『中』要好,因為後者代表美國的潛在對手,擁有『超越美國的驚人科技』。」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