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6 

軍視界

父子空戰對決 美空軍ACC司令最終飛行傳薪火
霍姆斯上將(左)完成軍旅生涯最終飛行任務後,與妻子莎拉合影。(取自ACC網站)
父子空戰對決 美空軍ACC司令最終飛行傳薪火1
父子空戰對決 美空軍ACC司令最終飛行傳薪火2
父子空戰對決 美空軍ACC司令最終飛行傳薪火3
父子空戰對決 美空軍ACC司令最終飛行傳薪火4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將在本月底退休的美國空軍空戰司令部(ACC)司令霍姆斯上將,24日進行軍旅生涯「最終飛行任務」(fini-flight),與同為飛官的兒子模擬空戰,並在落地後接受妻子莎拉與現場官兵的香檳與噴水「洗禮」。

 63歲身手依舊

 雖已63歲,但霍姆斯上將仍保有戰機飛行資格。他在維吉尼亞州蘭格利空軍基地,駕駛第1戰鬥機聯隊的T-38教練機飛上天空,執行模擬空戰演練。擔任假想敵角色的戰機,由其子韋德‧霍姆斯上尉駕駛,兩人展開一場「父子空戰對決」後,霍姆斯上將才返場落地。

 蘭格利基地除以消防車的水門禮迎接,霍姆斯上將下機後,第1聯隊官兵與其妻子,以消防水管與香檳將他潑成落湯雞,氣氛溫馨歡樂。

 廣受第一線官兵歡迎

 霍姆斯上將在美國空軍服役達39年,是F-15戰機駕駛出身,飛行時數超過4000小時,曾駕駛F-15A/B/C/D/E等戰機,執行超過530小時的戰鬥飛行任務。他擔任ACC司令超過3年,廣受第一線官兵歡迎。

 霍姆斯上將表示,他的「最終飛行任務」不只24日這一趟,包括他最後一次實際空對空交戰、最後一次在阿富汗上空執行戰鬥飛行任務等,都是他軍旅生涯中的重要里程碑,退休後「鐵定會懷念這一切」。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