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28 

苗中彰投雲

中市詼諧動畫 宣導「菸蒂不落地」
(記者蕭宇廷攝)

記者蕭宇廷/臺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環保局製作宣導影片「自備菸蒂盒-菸蒂不落地」,把菸蒂化身為帥氣的菸仔,以詼諧口吻說明菸蒂亂丟對環境的危害;影片搭配輕快、洗腦的音樂旋律,加強「菸蒂不落地」觀念。環保局長吳志超表示,如查獲隨地亂丟菸蒂,依《廢棄物清理法》可處1200元至6000元罰鍰,請吸菸者養成「自備菸蒂盒、菸蒂不落地」習慣。

 市府環保局近日於南區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前廣場辦理首映活動,環保局指出,依環保署資料顯示,近5年我國每年銷售約321億根香菸,若有四分之一菸蒂亂丟,每年約有80億根菸蒂散布環境中,而每根菸蒂至少需花15至20年才能分解;對此,市府製作吸睛的動畫宣導影片,讓民眾了解亂丟菸蒂的嚴重性。

 參與首映活動的洪小姐表示,感謝市府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會開始對身邊有抽菸的朋友說「請自備菸蒂盒」;另一位張小姐則說,希望抽菸的人不要再亂丟菸蒂,清潔人員才不會掃得這麼辛苦。

 環保局指出,市府製作精采影片,讓現場參與民眾留下深刻印象;市府會持續透過宣導活動、巡檢清理、稽查取締等具體作為,改善亂丟菸蒂問題。如欲觀賞影片,可至YouTube頻道「生活首都‧臺中視界網」(http://yt1.piee.pw/TMHCQ),或至市府網頁影音專區「臺中視界網」(https://pse.is/UKZDJ)觀看。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