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0 

國防焦點

【東引地區指揮部60周年】老兵重返 見證光榮時刻
 隊慶園遊會等互動式攤位,增進軍民情感,讓來訪者留下難忘回憶。(記者李德威攝)
【東引地區指揮部60周年】老兵重返 見證光榮時刻1
【東引地區指揮部60周年】老兵重返 見證光榮時刻2
【東引地區指揮部60周年】老兵重返 見證光榮時刻3
【東引地區指揮部60周年】老兵重返 見證光榮時刻4

記者李德威/馬祖報導

 陸軍東引地區指揮部昨日舉辦「成軍60周年隊慶」,活動包含戰力展示、隊史館參觀及園遊會等一系列精采活動,邀請歷任司令及指揮官、反共救國軍退伍老兵及官兵眷屬共襄盛舉。

 莫又銘感念前輩付出與辛勞

 昨日一早,陸軍副司令莫又銘中將在東引地區指揮部指揮官尹少將等人陪同下,主持東引忠義堂公墓秋祭典禮,過程中,莫副司令亦邀請東引歷任指揮官及民代等共同參與致意,為英勇殉國的將士們上香、獻花,表達哀悼與緬懷忠義愛國情操,典禮莊嚴隆重。

 隨後由陸軍副司令莫中將主持隊慶慶祝大會,在開場的閱兵式中,精神抖擻的東引官兵們挺直腰桿、抬頭挺胸接受校閱,並且用軍禮向到場的前輩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

 莫副司令於致詞時,除肯定東引官兵不分晝夜捍衛北疆之辛勞外,更回顧過往反共救國軍在東引的歷史與建設,並期許全體官兵在享有先進們以血汗開創的榮耀之餘,更要起而效尤、傳承發揚反共救國軍「忠義驃悍」的優良傳統。

 增進軍民情感 留下難忘回憶

 隊慶大會結束後,除有官兵戰力展示外,還有東引隊史館參觀,以及隊慶園遊會等活動,讓來訪者留下難忘回憶,更增進軍民情感、外離島「同島一心、同島一命」的精神,為此次東引地區指揮部60周年隊慶畫上圓滿句點。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