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1 

軍視界

美新兩棲戰鬥載具 10月起交車
 美陸戰隊10月起開始接收ACV甲車,逐步取代使用多年的AAV7兩棲突擊車。(取自DVIDS網站)
美新兩棲戰鬥載具 10月起交車1
美新兩棲戰鬥載具 10月起交車2
美新兩棲戰鬥載具 10月起交車3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五角大廈9月28日宣布,陸戰隊10月起接收新一代輪式兩棲戰鬥載具(ACV),取代已服役多年的AAV7兩棲突擊車,這也是ACV計畫發展至今最重要的里程碑。

美國陸戰隊系統指揮部的地面作戰部門,已於9月下旬正式批准ACV交車。駐防加州美陸戰隊第1師第3兩棲突擊營(相當於我國登陸戰車大隊),將是首批接收該型車輛的單位,10月起陸續接裝。

 首批生產204輛人員運輸車

 ACV採8輪甲車構形,是貝宜公司與義大利依維柯合作打造,首批預期生產204輛人員運輸車(ACV-P),另將研製30鏈砲戰鬥車(ACV-30)、指揮車(ACV-C)與救濟車(ACV-R)等車型。

 ACV-P可容納3名車組員(車長、駕駛與砲手)、13名全副武裝士兵,以及2天份補給物資。初期型雖只配備1具12.7公厘口徑機槍的遙控武器站,但未來可能配備40公厘榴彈機槍,與現役AAV-7同等級。

 防護力優於AAV7突擊車

 ACV與AAV7相同,負責載運陸戰隊員執行「艦岸運動」,也就是從登陸艦航行至灘岸,並且讓陸戰隊員在登陸後,依舊具備機動力、火力與防護力。但ACV擁有比AAV7更佳的防護力、機動力,以及浮航能力,但車重遠比23噸的AAV7重,達32噸。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