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4 

國防焦點

【活力國軍 社團Young】華山飛鏢社 以鏢會友增團隊合作
 資通電軍指揮部資訊通信聯隊第3大隊成立「華山飛鏢社」,凝聚向心。(單位提供)
【活力國軍 社團Young】華山飛鏢社 以鏢會友增團隊合作1
【活力國軍 社團Young】華山飛鏢社 以鏢會友增團隊合作2
【活力國軍 社團Young】華山飛鏢社 以鏢會友增團隊合作3
【活力國軍 社團Young】華山飛鏢社 以鏢會友增團隊合作4

記者蕭佳宜/專題報導

 「咻咻咻!誰是神射手?」在資通電軍指揮部資訊通信聯隊第3大隊「華山飛鏢社」裡,官兵圍繞著鏢靶,享受射飛鏢的刺激快感。透過每次活動及比賽,不僅能培養幹部規劃、舉辦活動的能力;也使社員能夠在精心設計的比賽中,放鬆心情、培養專注力。

 娛樂中自然運動

 進入飛鏢運動世界,官兵在娛樂中自然運動,不僅能增強耐力及協調性,也有助於增加心理素質,體會飛鏢運動的樂趣。輔導幹部蘇上尉表示,成立飛鏢社旨在凝聚向心,所屬官兵均能踴躍參加活動及比賽,並藉此機會以鏢會友,增進團隊合作精神,讓運動賽事不再只是體能競賽。

 蘇上尉說,射飛鏢入門雖簡單,只要一面牆、一個靶、3支鏢就可以PK、群戰;但準確率、算分能力以及策略3大要素,是贏得比賽的重要關鍵。在投擲飛鏢、命中目標的過程中,也可培養專注力,就像打靶一樣,要控制呼吸、姿勢,讓自己身體穩定,提高命中率。

 季賽、排位賽 享受競技刺激

 此外,為增進社員射鏢技術,社團每季均會舉辦季賽及排位賽,模式有COUNT UP加分制、CRICKET板球模式及01GAME減分歸零制,前6名均有獎盃、獎牌,藉此讓官兵享受競技飛鏢的刺激,體驗比賽臨場感。

 社員萬柏誠中士指出,為增進飛鏢技巧,參加會內賽互相切磋是最好的方式,可以磨練專注力、提升準確度,也拉近社員距離。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