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0 

生活

榮民李偉鳴助學 讓弱勢後進圓夢
 榮民李偉鳴長期熱心社會公益。(新北市榮服處提供)

記者林普天/新北市報導

 長期熱心社會公益、創業有成的榮民李偉鳴,是聯安保全董事長暨中華民國保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總會理事長,與妻張雪娥,獲悉老榮民鮑鶴亭拾荒撐起全家生計後,主動向新北市榮服處提出願意資助其孫女小安的大學學費,讓她完成求學夢,朝著理想前進。

 新北榮服處長林火土表示,鮑伯伯的長子阿東病倒,無力工作,家計全靠鮑伯伯的就養金及其他社會補助,一家五口生活十分清寒。乖巧懂事的小安,不僅平日協助爺爺整理拾荒物品,賺取微薄回收金;課餘時,會推著坐輪椅的父親到附近公園透氣;不捨爺爺奶奶的辛勞,更利用寒暑假打工,減輕家中經濟壓力,並苦讀考取國立金門大學。

 李偉鳴說,孩子的未來有著無限可能,再怎麼苦,也不能讓他們失去就學機會。李偉鳴並親至鮑家探訪,鼓勵小安認真向學,未來自給自立。另號召其他善心人士伸出援手,共同幫助鮑伯伯一家度過難關,讓小安無後顧之憂地完成學業。

 在李偉鳴的支助下,小安已於今年畢業,順利找到適合工作。李偉鳴期勉小安,未來若有能力,也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