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3 

寰宇安全

美藉軍售強化同盟與夥伴關係
 美方除了對外軍售,也與北約盟邦透過演訓,強化聯合作戰能力。圖為美、英官兵演訓情況。(取自DVIDS網站)

編譯王能斌/綜合外電報導

 在重返「大國競爭」戰略原則的指導下,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20日表示,美方將強化「同盟與夥伴」關係,藉由對外軍售,鞏固與盟邦間的合作關係,並強化在俄國、中共周遭的防禦能力,遏阻其擴張意圖。

 艾斯培在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演說時,強調同盟關係對美國貫徹戰略原則的重要性,表示美方正採取措施「鬆綁重要武器系統的出口限制」,並加速核可機制,在「同盟與合作關係發展方針」(GDAP)之下,滿足盟邦防衛需求。

 他表示,美國在全球建立的盟友與夥伴關係具有「不對稱優勢」,因為「俄國與中共的盟友加起來恐怕不足10個」。由於中共持續利用「一帶一路」等手段,以財務陷阱脅迫緬甸、柬埔寨與寮國在內的經濟弱勢國家,因此艾斯培近來前往馬爾他、蒙古、帛琉等國進行訪問,建立防衛合作關係,且持續提升和北約盟邦的聯合作業能力,以應對俄、「中」在各區域的擴張意圖。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