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7 

國防焦點

嚴部長主持國軍疫情指揮中心揭幕
 嚴部長偕同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等人,共同為國軍疫情指揮中心揭幕並合影留念。(軍聞社記者李忠軒攝)
嚴部長主持國軍疫情指揮中心揭幕1
嚴部長主持國軍疫情指揮中心揭幕2
嚴部長主持國軍疫情指揮中心揭幕3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臺北26日電)

 「國軍疫情指揮中心」今日正式揭幕啟用,國防部長嚴德發期勉軍醫局及指揮中心全體同仁,強化疫情預警機制,提升防疫專業知能,共同為疫情防治與促進官兵健康而努力。

 頒諮詢委員聘書 感謝專業建議

 典禮上午在國防部博愛營區舉行,由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並偕同副部長張冠群上將,以及衛福部常務次長石崇良等人,共同為國軍疫情指揮中心揭幕。嚴部長並頒贈諮詢委員聘書,感謝他們提供專業建議,使國軍防疫工作更臻完善。

 防疫視同作戰 發揮專業專長

 嚴部長致詞表示,從17年前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到今年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國軍官兵始終秉持「防疫視同作戰」的精神,站在第一線協助國家,執行偵檢消毒等重要任務。此次軍醫局積極整合各聯參資源,與中央建立聯繫及合作的溝通平台,籌劃設立國軍疫情指揮中心,相信今後在各類傳染疾病的控制與處置上,定能提升防治時效,發揮專業專長,保障國軍官兵的健康與戰力。

 強化預警機制 確保官兵健康

 嚴部長指示疫情指揮中心同仁,要強化疫情預警機制,完善各項防疫工作指導;同時提升防疫專業知能,促進官兵健康。

 嚴部長期許疫情指揮中心的運作,未來能結合聯合作戰指管系統,完善通報機制,並運用數據分析、專業教育訓練及應變演練,將防疫警覺及敏銳度,深植於官兵心中,依據「建立個人防線,阻斷傳染鏈」的原則,貫徹中央防疫政策指導,確保身體健康與部隊戰力。

 衛福部石次長致詞時,也肯定國軍官兵在SARS期間,以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投入防疫工作所付出的貢獻,保護國人免受疫情威脅。相信在國軍疫情指揮中心成立之後,國防部在政府防疫工作,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為國防醫療照護服務,做出更多的貢獻。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