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9 

軍視界

美陸軍「步兵班用載具」 可快速機動
 「步兵班用載具」是由民用卡車改良,大部分零件為商規,可加速研發與製造流程。 (取自通用汽車防衛網站)
美陸軍「步兵班用載具」 可快速機動1
美陸軍「步兵班用載具」 可快速機動2
美陸軍「步兵班用載具」 可快速機動3
美陸軍「步兵班用載具」 可快速機動4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通用汽車防衛公司(GM Defense)27日宣布,首批4輛「步兵班用載具」(ISV),已正式交付給美國陸軍第82空降師第1旅級戰鬥部隊,展開進一步測試。此款能夠載運整個步兵班的車輛,將全面提供給美國陸軍步兵旅級戰鬥部隊(IBCT),讓輕步兵與傘兵在戰場上快速機動。

 ISV的最初概念出現於2015年,當時美國陸軍在相關研討會中認為,傳統仰賴「11路公車」機動的輕步兵,為節省體力與作戰時的專注力,應改用超輕型戰鬥車輛,載運班兵、武器與裝備接近作戰目標,甚至直接進入戰場。最後美軍於今年6月宣布,由通用汽車防衛公司的ISV贏得標案。

 逾9成零件採現有商規產品

 ISV改良自通用汽車的雪佛蘭科羅拉多ZR2中型卡車,能載運9名班兵與其武器裝備,最大載重可達3200磅(約1451公斤),且能由UH-60或CH-47直升機吊掛,也可利用C-130等運輸機低速空投(LVAD)。

 傳統的軍用車輛都採軍規零件,但ISV為加速研發採購程序,高達90%零件使用現有商規產品,包括減震懸吊、電子動力方向盤與轉向系統、防鎖死煞車與防滾籠安全結構,能在事故或戰場上提供官兵部分保護。通用汽車防衛公司在接到量產訂單後,120天內即完成首批車輛交車,遠超過原本計畫。

 數年內將採購649輛

 根據美國陸軍6月與通用汽車防衛公司簽訂的合約,美軍將在未來數年內採購649輛ISV,倘若獲得部隊好評,後續採購數量可能上看2000輛。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