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0 

寰宇安全

拜登組閣 傅洛伊接防長呼聲高
 傅洛伊被視為拜登政府防長的頭號熱門人選。(達志影像/歐新社資料照片)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國防新聞》8日報導,拜登新政府的防長極可能由女性出任,其中又以國防部前政策次長、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共同創辦人傅洛伊(Michèle Flournoy,另譯佛洛諾伊),是目前最熱門的人選。

 有望成美國首位女防長

 傅洛伊在柯林頓時代就於五角大廈任職,也待過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2014年時任防長黑格辭職,盛傳由她接任,但她主動退出角逐。2016年拜登在CNAS的會議上,戲稱自己「正為傅洛伊寫推薦信,讓她成為希拉蕊‧柯林頓的防長」,4年後的現在,拜登有機會直接任用傅洛伊,讓她成為美國首位女防長。

 力主擴大印太抗「中」力量

 報導透過傅洛伊近來的論述,初步勾勒了她未來可能的政策:她希望以「下重注」方式投資創新科技、淘汰舊裝備與舊技術,重置五角大廈的軍民關係,增加民間人員參與政策決定空間,而熟稔國防事務的她,與許多高級官員都有私交,更讓她可望順利推動自己的主張。

 最重要的是,她多次呼籲美國擴大在印太地區嚇阻中共擴張的力量,尤其是需要拉攏更多國家,建立有效聯盟,共同向中共施壓。但她強調,在威脅中仍需與中共打交道,才能共同應對下一次大流行、氣候變遷,或是北韓核武擴散問題。

 核武現代化恐不列優先

 在核武現代化方面,她雖然重視核子嚇阻(畢竟是嚇阻中共的手段之一),但她更重視成本效益,這代表被川普政府視為重要國防政策的核武現代化,優先順序可能再次落後。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