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0 

生活

50座五星公廁獲表揚 松機尚讚
 臺北市松山機場獲評為五星公廁,交通場站項目中的第1名。 (取自松山機場臉書)
50座五星公廁獲表揚 松機尚讚1
50座五星公廁獲表揚 松機尚讚2
50座五星公廁獲表揚 松機尚讚3
50座五星公廁獲表揚 松機尚讚4

記者李恬郁/綜合報導

 環保署昨日表揚50座五星公廁,其中加油站公廁五星比例約86%最佳;臺北松山機場則是交通場站項目中的第1名。另為強化公廁品質,環保署明年上半年擬舉辦公廁清潔人員研習教育訓練,未來不排除公布後50名的名單。

 8554座公廁達五星級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昨日舉行「世界廁所日 表揚50座五星公廁」頒獎典禮。今年公廁評比自8月13日至9月30日止,共1萬6012座公廁被評比,類別多以加油站、公園、觀光風景區、醫院、圖書館等,共計8554 座達五星級。

 加油站五星公廁占總數86%

 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表示,今年達五星級的公廁占總數約53%,其中以加油站廁所評比最佳。五星級比例加油站公廁占總數約86%,明年目標希望達到100%,並呼籲使用者要有良好的如廁禮儀。

 明年擬舉辦清潔員研習

 環保署環境衛生及毒物管理處長蔡玲儀指出,現在公布前50名五星公廁名單,未來不排除公布後50名的名單,因為現在企業都很看重形象,希望透過這種方式,增加公、民營公廁的清潔維護。預計明年上半年與地方政府合作,舉辦公廁清潔人員的研習及教育訓練。

 環保署指出,此次評比中有188座為一星公廁,主因多為地板濕、沒清垃圾等,已請地方環保局輔導,增加清潔頻率。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