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6 

國防焦點

王信龍主持專題講演 勉正向思考
王校長頒贈陳老師卓越獎章,感謝其精闢的講演。(國防大學提供)
王信龍主持專題講演 勉正向思考1
王信龍主持專題講演 勉正向思考2
王信龍主持專題講演 勉正向思考3

記者李恬郁/綜合報導

 國防大學昨日舉辦「109年11月份專題講演」,由校長王信龍上將主持,高勤官、軍事、基礎學院院長、校部一級單位主管、軍事學院學員及幕僚同仁均共同參與。王校長表示,國際心理學家陳永儀老師畢業於美國羅格斯大學心理學博士,曾任教於西點軍校及臺灣大學等知名學府,目前擔任中央、中原大學心理學教授,並著有多本中英文書籍與論文數十篇,此次以「認識壓力」為主題,向該校師生介紹壓力與身心健康的關係及面對壓力的因應方式,期勉與會同仁建立正向價值觀,精進個人領導統御,落實官兵生活照顧,營造和諧部隊氛圍,完成各項建軍備戰任務。

 陳老師首先以任教西點軍校的實際案例,說明壓力的情境、背景及定義,並運用「鑽石形成原理」及「綠豆芽生長過程」的故事,以深入淺出的剖析及生動活潑的表達技巧,說明適當壓力對身體與心理之間的影響。陳老師指出,壓力是朋友而非敵人,亦是我們存活至今不可或缺的因素,應學習分配有限資源,選擇適切優先順序,面對未來的各項挫折與挑戰。

 王校長強調,國軍官兵平時執行戰訓任務,壓力相較其他職業繁重,更應學習如何調適及管理壓力,將壓力轉化為助力,使身、心、靈更趨健康,提升個人抗壓和自我照護能力,開創不凡的軍旅生涯。最後,王校長頒贈陳老師卓越獎章,感謝其精闢的講演,並與全體同仁合影留念,場面溫馨熱絡。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