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27 

國防焦點

朱世民義助車禍傷患 軍愛民典範
特指部特3營醫務組長朱世民中尉,日前與家人前往餐廳慶生途中,遇到民眾發生嚴重車禍,立即協助傷者,發揮愛民助民精神。 (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李恬郁/綜合報導

 陸軍特指部特3營醫務組長朱世民中尉,日前與家人前往餐廳慶生途中,行經臺中市西區,遇到民眾發生嚴重車禍,滿頭鮮血倒地不起。在救護車尚未抵達的情況下,朱世民立即放下慶生的心情,協助傷者傷勢評估、生命徵象量測等緊急醫療,待消防隊抵達後完成傷情交接,共同協助傷患後送,發揮軍警消協力合作的愛民助民精神。

  挽救生命是最好的生日禮物

  從士官轉任軍官、目前在特指部擔任醫官的朱世民,除具備醫療專業外,更在軍旅生涯19年中,完成狙擊訓、體幹班、海龍蛙兵儲訓、高級緊急救護技術員(EMT-P)等訓練。同時,朱世民也是傘兵秦良丰意外發生時,第一位趕到現場的醫官。

 回想日前協助車禍民眾急救過程,朱世民表示,雖雙手沾滿血跡,但內心相當激動,能在生日當天挽救一條性命,對他而言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未來他將持續精進醫療專業,為部隊提供更優質的服務,也是自己對於人生及工作上的自我期許。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