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1 

國防焦點

【活力國軍 社團Young】陸軍333旅自由搏擊社 挑戰自我
333旅自由搏擊社林社長指出,平日社員利用每週三、四下午時段進行練習,並曾榮獲全中運金牌的阮志韓中士(右)擔任教練。(333旅提供)
【活力國軍 社團Young】陸軍333旅自由搏擊社 挑戰自我1
【活力國軍 社團Young】陸軍333旅自由搏擊社 挑戰自我2
【活力國軍 社團Young】陸軍333旅自由搏擊社 挑戰自我3

記者李德威/綜合報導

 為培養官兵第二專長及推廣社團活動,陸軍333旅自去年起開設「自由搏擊社」,利用課餘及社團時間進行訓練,並請曾獲全中運拳擊金牌的官兵進行技術指導,經過長時間的練習,社員於日前總統盃全國拳擊錦標賽中勇獲佳績,展現其優異身手。

 社長林少校表示,陸軍333旅自由搏擊社成立一年多以來,已吸引30餘位官兵加入,平日利用每週三、四下午時段進行練習,並由曾榮獲全中運拳擊金牌的阮志韓中士擔任教練,針對比賽規則、出拳技巧、爆發力及耐力進行解說與訓練。

 林社長也說明,拳擊是一項練膽量、練技術、訓練自律的運動,要控制飲食、調整作息及積極訓練,隨時讓自己處於「備戰」階段,才能在擂台上短短11分鐘內,專注將訓練成果施展出來。

 談到訓練中最困難的部分,林社長說,因任務關係,社員無法隨時鍛鍊拳擊,得利用工作以外零碎的時間進行訓練外,其次便是減重以調整體態,而在減重過程中還要避免肌肉與身體素質大幅下降,仍要持續不斷地訓練,此過程不禁讓人倍感煎熬,然而在社員相互鼓勵下,不僅挺過難關,也間接提升了社團向心力。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333旅自由搏擊社由林社長領軍,帶領社員陳憶杉上士、林文誠中士參加總統盃全國拳擊錦標賽,其中林文誠中士首次參賽,即獲得社會男子組第5量級(69-75kg)第5名佳績,成績傲人。

 展望未來,林社長則指出,未來將會與內埔農工拳擊隊等鄰近學校進行友誼賽,透過交流切磋相互提升彼此技藝,並於賽後進行人才招募,邀請優秀學子從軍,實現自我。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