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4 

軍視界

美陸戰隊首支F-35C中隊 達初始作戰能力
美陸戰隊首支使用F-35C的「黑騎士」中隊已達IOC,可以執行作戰任務。(取自美國陸戰隊網站)

編譯王光磊/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陸戰隊2日宣布,麾下首支使用F-35C的戰鬥機中隊,暱稱「黑騎士」的第314陸戰隊戰鬥攻擊中隊(VMFA 314),已達「初始作戰能力」(IOC),可執行作戰任務。

 「黑騎士」在去年中正式告別F/A-18C「大黃蜂」戰機,轉往加州勒莫爾海軍航空站進行密集訓練,並取得F-35C中隊層級資格認證,確保該中隊擁有足夠合格空地勤人員,可執行F-35C的維修與飛行作業;中隊所屬F-35C戰機今年1月起,開始進駐本場─加州米拉瑪陸戰隊航空站。

 大幅提升作戰範圍

 陸戰隊第3航空聯隊(3rd MAW)聯隊長馬奧尼少將表示,F-35是強大載台,可大幅提升陸戰隊作戰範圍,有效支援美軍聯合與聯盟作戰行動。

 美國陸戰隊使用的F-35,主要以可垂直/短場起降的F-35B為主,但有部分中隊會使用航艦起降版本的F-35C,藉以支援美國海軍航艦作戰任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