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2 

軍視界

波音MQ-25A無人機 完成掛載加油莢艙測試
 波音公司的MQ-25A T1無人機,首度掛載空中加油莢艙升空試飛。(取自波音公司網站)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航太巨擘波音9日宣布,代號「T1」的美國海軍MQ-25A無人機原型機,在波音試飛員操作下,於伊利諾州的聖路易斯機場完成首次掛載空中加油莢艙飛行測試,達到新的研發階段里程碑。 

 此次測試目的,是讓代號「T1」的MQ-25A無人機原型機,掛載已被F/A-18E/F所採用、由科巴姆(Cobham)公司研製的空中加油「夥伴莢艙」升空試飛,測試是否會對無人機產生空氣力學方面的不良影響;首次試飛過程歷時2.5小時,後續還會進行更全面空氣力學的飛測,並將展開莢艙的探針式空中加油系統收放測試。今年美國海軍增購3架MQ-25A,使原型機增至7架,最終的採購總數則上看72架。

 「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 News)曾報導,海軍艦載機聯隊(CVW)有20至30%的F/A-18E/F戰機兼用於執行空中加油任務,未來交給MQ-25A接手後,將能保有更多可用於戰鬥任務的兵力,有望大幅加強美軍航艦的作戰效率。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