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3 

軍視界

英迫砲新載具測試 增機動打擊力
 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以「Outlander」系列6x6全地形載具,作為81公厘迫砲小組的機動方式,進一步提升靈活性與越野機動能力。(取自英國皇家海軍網站)
英迫砲新載具測試 增機動打擊力1
英迫砲新載具測試 增機動打擊力2
英迫砲新載具測試 增機動打擊力3
英迫砲新載具測試 增機動打擊力4

編譯郭正原/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皇家海軍日前宣布,陸戰隊官兵在位於西英格蘭的索爾茲伯里平原演習場,針對Can-Am公司推出的6x6全地形載具「Outlander」,進行81公厘迫砲越野機動,並快速轉移陣地開火特殊測評,未來有望進一步提升迫砲小組的機動性與打擊能力。

 轉移陣地射擊 雷達追蹤成效

 測試期間,皇家海軍陸戰隊第45突擊隊(營級)迫砲單位,負責駕駛Can-Am公司的「Outlander」系列6x6全地形載具牽引貨斗車,載運81公厘L16A2迫擊砲進行越野機動,並持續轉移陣地,然後向目標開火射擊;同時派出以BvS 10履帶式全地形載具作為移動方式的小組,執行相同任務作為對照,以找出在戰術與技術層面相異之處,探究兩種不同迫砲部署方式的優缺點,並出動無人機協助偵察與獲取目標。

 英國陸軍第53皇家砲兵連,則在測評中擔任「假想敵」,不但使用砲兵雷達持續追蹤,並定位陸戰隊迫砲位置,藉此計算出迫砲小組被發現與遭摧毀前,能在原地停留的時間;亦派遣無人機搜索,進而加以「模擬摧毀」陸戰隊的迫砲小組。

 改善技術 調整戰術因應威脅

 第45突擊隊迫砲單位指揮官馬丁上尉指出,「迫砲為突擊隊提供必要火力支援,因此對未來戰場可能遭遇的敵人而言,是高價值目標;但透過共同訓練的陸軍皇家砲兵積極地偵搜,並摧毀迫砲,藉以改善技術層面問題,並調整戰術、操作程序,以因應威脅。」

 受測的「Outlander」系列6x6全地形載具,是加拿大龐巴迪休閒產品(BRP)旗下負責生產機車的Can-Am公司推出,全車款依排氣量分為650、850與1000三大系列,市面商售價格依車款與配備差異,約在9899至18099加幣(新臺幣22.49萬至41.12萬元)之間。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