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27 

國防焦點

戴志鈞登玉山 峰頂展軍人本色
 海軍192艦隊大岡軍艦戴志鈞上士登上海拔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著軍服向國旗致敬。(戴志鈞提供)

記者蕭佳宜/臺北報導

 海軍192艦隊大岡軍艦戴志鈞上士,日前利用休假期間挑戰自我,登上海拔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於行憲紀念日凌晨登高,中午抵達主峰,歷經12小時,成功克服低溫低氧的詭譎氣候、險峻地形,他不畏艱難,秉持從軍不怕苦、不怕難的軍人本色,順利攻頂。

 曾在民國106年受過水下作業大隊專業訓練的戴志鈞,是一名海軍潛水員,平時就有登山、健行習慣,第一次挑戰登玉山。

 戴志鈞表示,高山地區冬季的天候與平地截然不同,地貌也可能因雪季而改變,相當考驗體力及意志力,尤其近日低溫嚴寒,玉山也降下初雪,冷空氣造成呼吸不順,且因沒準備雪地裝備,每一步都是艱辛,但他仍義無反顧堅持步上攻頂路途,最終見到最美景致。

 談及訓練體能方式戴志鈞分享,在營區都是利用體能訓練時間,並在公餘時間抽空跑步、重訓、游泳,也因曾在今年7月參加INBA健身比賽獲得亞軍,希望能更進一步訓練腿力,9月起開始登山,踏上行走於森林大地的路上。

 戴志鈞分享,在身處人跡罕至的山林中,感受到人類的渺小及大自然的力量,同時找到心境平靜的時刻,並領略到各種人生道理。戴志鈞說,邁向成功的過程一定有冷嘲熱諷,但當成功來時,你必定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戴志鈞說,「國旗」代表國家,也是國軍部隊戰鬥意志的最高精神象徵,身為中華民國海軍一員,職責就是堅守崗位守護海疆、保衛臺灣這塊美麗的寶島,此次帶著國旗登上玉山,留下精采的人生歷練,希望未來能征服臺灣百岳,完成夢想。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