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1 

要聞

蔡總統慰勉防疫團隊 肯定貢獻
 蔡總統昨日前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幫防疫英雄們打氣。(取自總統府)
蔡總統慰勉防疫團隊 肯定貢獻1
蔡總統慰勉防疫團隊 肯定貢獻2

記者李恬郁/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日表示,從英國留學生(案791)驗出第2例英國變種病毒,但沒有社區散播的疑慮。此外,為了慰勞防疫團隊1年來辛勞,蔡總統下午也帶著圓仔湯與巧克力,至指揮中心幫防疫英雄打氣,直呼「有你們真好!」

 英國變種病毒案例 無社區傳播疑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日宣布,繼案792驗出全臺首例英國變種病毒後,近期針對21名個案進行定序,在案791身上驗出第2例變種病毒;不過,由於個案都在家獨自居家檢疫,也沒有匡列任何接觸者,與案792都沒有與社區有接觸,目前都在醫院中,並沒有散播到社區的疑慮。

 攜圓仔湯、巧克力 寒冬送暖 

 蔡總統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2020年的尾巴,還有一個不能省略的行程,就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幫辛苦的防疫英雄們打打氣。她說,「整整1年前的今天,是臺灣防疫超前部署、開始登上武漢班機採檢的日子。」去年1月23日,農曆除夕前一天,指揮中心升級為2級開設後,防疫國家隊更是連續300多天,完全不間斷的守護著國人。

 蔡總統指出,她帶了象徵圓滿的南機場夜市八棟圓仔湯,還有最能補充熱量、提振精神的巧克力,慰勞跨年夜依然要堅守崗位的防疫英雄們,並謝謝英雄們,讓大家可以安心跨年、好好休假。

 集結力量 確保健保財務平衡

 蔡總統指出,衛生福利部正式宣布,110年健保費率將調回2012年的5.17%。換算起來,月薪3萬元的朋友,每月多繳44元;月薪4萬元的朋友每月多繳58元,集結大家的力量,就能確保健保財務平衡,給防疫和醫護人員最大的支持。

 蔡總統強調,「團結的臺灣,盡責的國家隊,有你們真好!即將到來的新年度,也請繼續多多指教!」

:::

PDF電子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