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3 

生活

新北賞櫻花 浪漫走春趣
 天元宮賞櫻拍照,千萬別錯過櫻花與天壇同框的畫面。(本報資料照片)
新北賞櫻花 浪漫走春趣1
新北賞櫻花 浪漫走春趣2
新北賞櫻花 浪漫走春趣3
新北賞櫻花 浪漫走春趣4

記者李佩玲/專題報導

 春節連假即將到來,煩惱走春無處去?新北市種植多達15萬株櫻花,每年1月底至3月間,陸續於淡水、三芝、烏來等地綻放,無論是桃紅的臺灣山櫻花、粉嫩的吉野櫻,或是花瓣較長、花色粉紅的昭和櫻,都讓新北處處瀰漫著浪漫的氣息。想感受櫻花紛飛的美麗景致,不妨趁著假期,來趟賞櫻之旅!

 天元宮 山櫻、吉野櫻相互輝映

 淡水天元宮為北臺灣熱門的賞櫻勝地,每到櫻花綻放時節,可見滿山遍野的臺灣山櫻花與日本吉野櫻,相互輝映,其中,山櫻花花期約落在1月底至2月初,吉野櫻則約在3月中下旬。天元宮後山的櫻花林,花瓣有白色、粉紅及暗紅色等不同變化,為臺灣山櫻與日本品種嫁接而成,花季綻放的櫻花與廟宇相佐的美景,十分壯觀美麗。來天元宮賞櫻拍照,千萬別錯過櫻花與天壇同框的畫面,尤其,建議從後山櫻花林拍攝最合適。

 滬尾櫻花大道 綿延約4公里

 淡水有不少賞櫻景點,其中,北四線公路上,沿途種植櫻花為行道樹,因此,有滬尾櫻花大道的美名,每年2月上旬,道路兩側櫻花會陸續盛開,猶如粉色的櫻花隧道,綿延約4公里,相當夢幻。滬尾櫻花大道距離淡水輕軌淡金鄧公站,步行僅約100公尺左右,想賞花的民眾輕鬆即可抵達。

 三芝櫻木花道 單車賞櫻路線夯

 三芝區種植約1萬6000多棵櫻花,其中,沿著青山路綿延70公里的櫻木花道,為三芝熱門賞櫻景點,每年2至3月間,沿途所栽植的山櫻花、八重櫻及吉野櫻等接力綻放,吸引許多追櫻客前來。櫻花木道是北海岸最富盛名的單車賞櫻私房路線,不少遊客選擇以騎乘自行車的方式,享受沿途風光,路線沿途也有咖啡站、賞景步道及景觀台,提供遊客停留賞櫻花。

 烏來勇士廣場 動人山水畫

 烏來號稱臺北人的後花園,四面環山,風景秀麗,每年2至3月,正是烏來勇士廣場櫻花盛開的時節,自山谷撲簌而下的瀑布,襯托熱情綻放的山櫻花,宛如一幅動人的山水畫。除賞櫻外,烏來也是北臺灣著名的溫泉鄉,民眾賞櫻之餘,不妨順道泡個暖呼呼的溫泉,泡完湯後,還可散步至老街,品嘗道地的原民風味料理。

:::

PDF電子報紙